2018/04/06 15:04

警界鐵漢從政 侯友宜再拚人生高峰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侯友宜他擔任公職38年,從警政系統成功轉型從政,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擁有強大的交際手腕!雖然他在警界屢屢破重案,包括像是知名的張錫銘案,他人都在第一線,但卻被同行封為十大惡警,說他暗地裡很會搓湯圓,不過這些傳言都沒影響到他,他目前依舊是最年輕的警政署長記錄保持人。現在大家都在看,他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會不會又創造人生的另一高峰。

民國86年侯友宜身穿防彈背心,白曉燕案跟陳進興談判,說到侯友宜,他可是有著破案神探的名號,在白曉燕案中,當時還是市刑大大隊長的他,在南非武官挾持事件與陳進興談判後,抱出小嬰兒,這個畫面震撼人心,侯友宜說明逮捕張錫銘現場出擊要用輕裝,2005年,圍捕惡龍張錫銘,侯友宜擔任刑事局局長,更是親自督軍,負責指揮攻堅,同一年又破獲林明樺犯罪集團,每每親上火線跟嫌犯交涉駁火,侯友宜破的案多,官運也越來越順,但質疑聲浪也不斷傳出,他可能會讓人家覺得他很難搞,反而對老百姓是好事,因為他對一些黑道犯人窮凶極惡,可是就是保護到好人。

另外一派對他十大惡警的封號,就是他可以在暗地橋很多事情,被受刑人封為十大惡警,其實一體兩面,鐵腕風格的他,快狠準緝拿嫌犯,就連20多年前,前立委彭紹瑾遭黑道砍殺,原本侯友宜迅速逮到四個嫌犯,但最後通通翻案不起訴,是為什麼,江湖傳言那時候有這樣一說,說侯友宜壓力太大,那個年代常用的手段就是交人,交這個人就是說既然我知道是你這群人去做這事,我壓力也大,你幫我交一些人給我交差,儘管負面傳聞不斷,但侯友宜屢破大案,從市刑大大隊長刑事局長,桃園縣局長到民國95年,以不到50歲的年齡升為警政署長,成為台灣歷史上最年輕的警政署長,之後在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又成為警大校長,為官之路相當順遂,外界評價他不只有能力,也很會做人,做人比做事重要。

侯友宜擔任朱立倫副手,從新北市副市長開始,從政之路一路走來,評價都不低,尤其在八仙塵爆時,不只是以官員身分,因為三歲的兒子,也是慘遭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喪生,更是替受害者設身處地發聲,能不能做個好市長,宣布參選後,侯友宜主打基層警察出身,能夠更理解百姓,外界也等著看,侯友宜能否再打贏這場選戰,再創人生的另一個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