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5:01

侯友宜贏初選 披藍袍挑戰新北市長

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出爐,果然沒有意外,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獲得高支持度,贏得初選,確定代表國民黨挑戰新北市長寶座。侯友宜長達38年的公職生涯,有31年在警界服務,七年多的副市長生涯,技術官僚出身的選舉素人,如何競逐全台灣人口最多的直轄市長,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從宣布參選到初選民調出線短短三十七天,侯友宜從一個選舉素人變成代表國民黨挑戰,全台第一大縣市新北市長寶座的參選人,熟悉選戰策略行銷的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看侯友宜初選打法認為保守,與以往在警界的英雄形象大異其趣,或許這與侯友宜的高呼聲高知名度有關聯,但敵對綠營議員不認同,何博文提出質疑,雖然綠營誰出戰新北,天王蘇、游還是立委吳秉叡,得看黨中央徵召機制怎麼決定,不過藍營早有議員參選新人,把侯友宜當母雞,侯友宜的高知名度,不只新北市小雞合照看板高掛,就連藍營其他小雞也要跨縣市找侯友宜當母雞,期待外溢效應加持衝線,儼然要侯友宜扛起藍營領頭羊。

2018新北市長一役,對藍綠都有輸不得壓力,距離11月24日投票日超過半年,選戰瞬息萬變,新北選情目前難捉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