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0:23

陳菊接總統府秘書長 撼動政壇版圖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菊將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撼動政壇版圖!檢視她從美麗島事件、為了捍衛理念入獄,擔任勞委會主委期間風波打擊,再轉戰高雄市長,一路上培養的政治人脈與背景,將她推上民進黨、大姐大位置,和蔡英文總統、幾乎平起平坐,如今和賴清德一起形成鐵三角,調節府會關係,想必接下來的雙北市長選戰,也一定會有陳菊的操盤布局!

渾厚的聲音激昂語調,選舉場上的陳菊戰鬥力十足,總是能扣住台下數萬選民的心,從抬轎人變坐轎的高雄市長,如今又將北上接總統府秘書,其實觸動陳菊心中最柔軟的一塊,是她不捨蔡總統改革艱辛揹負的種種罵名,和蔡英文總統有情同姊妹的情誼,更有革命情感,總是同框互相幫襯,讓秘書長這個位置,在所有人眼中,似乎不是她也難。

重情重義的陳菊一路走來,其實選擇的路都不好走,1979年美麗島事件,為了捍衛理念她被捕入獄,在扁政府時期更一路從北高社會局長,到勞委會主委,後因外勞弊案辭職,但她沒有被打倒,接著選上高雄市長,12年來,歷經重重考驗,尤其高雄氣爆,也考驗她的執政團隊。

那段時間她揹負罵名還被說偷閒去按摩,凡那比颱風時也被亂爆料說去泡湯,流言沒有擊垮她,陳菊用一項項政績翻轉高雄,舉辦成功的世運還有打造亞洲新灣區創造商機,還有亞洲最大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完工,這也是文化部送給陳菊做滿12年任期的最大禮物,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南下祝福,但外界也質疑,陳菊沒做滿任期,高雄失業率居高不下,空氣污染問題也依舊是高雄人心中的痛,如何妥善解決也影響市民對這位老市長觀感,當年陳菊的自我期許,做到了多少市民心中自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