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55

總統訪史瓦濟蘭 重申捍衛台海和平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啟程,前往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展開為期5天4夜同心永固出訪專案。今年是史瓦濟蘭建國50周年,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蔡總統這次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也慶祝兩國建交五十周年。不過,蔡總統出訪友邦,共軍卻不客氣地在明天舉行實彈軍事演習,她心繫台灣,特別要求國安團隊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並重申,維持臺海和平穩定,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

蔡英文總統上午搭乘華航專機,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展開五天四夜的同心永固專案,在行前談話中,總統強調有兩個重要任務,而中共解放軍18號將在福建沿海,舉行實彈演習,正好碰上出訪行程,蔡英文也藉此機會信心喊話。

簡短的談話之後,蔡英文轉身準備登機,經幕僚提醒,才轉身揮揮手告別,今年是台灣與史瓦濟蘭建交50周年,也是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五天四夜的行程,將會參加史瓦濟蘭雙50的慶祝活動,並簽署聯合公報,總統還會參訪台資企業,觀賞野生動物,而這次出訪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兩年來第四度出訪,也是首度前往非洲友邦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