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9:36

實彈射擊反制共軍? 國防部:例行訓練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解放軍明天上午,將在福建泉州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好巧,國軍今天也正好在金馬地區進行對海和對空的實彈射擊,時機很敏感,這是不是反制共軍操演,會不會升高台海緊張情勢,大家很關心,不過國防部強調,這是早就規畫好的例行訓練。尤其,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說,軍演是衝著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而來,學者認為,這次操演是例行訓練,大陸透過官方媒體大肆報導,是對台宣傳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的一環。

紅色標靶劃設在海面上,金防部士兵準備就緒,66火箭彈精準命中目標,國軍在金門進行輕兵器實彈射擊,展現平日訓練成果,但中國大陸解放軍18號將在福建泉州沿海,對著台灣海峽區域,進行實彈射擊操演。

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大肆報導,加上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坦言,這次軍演就是為了反台獨,也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而來,被認為挑釁意味濃厚。

但金防部操演,正好比共軍早一天,馬祖地區從17號起,同樣進行一星期的實彈射擊,時機巧合引起外界聯想,台灣用行動反制大陸軍演。

金防部強調,這回是屬於基地鑑測前的,年度例行訓練,但國防部也要求金門,別被大陸任何動作影響,就怕一個不小心,兩岸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