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9:36

總統出訪史瓦濟蘭 幻象2000伴飛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非洲!上午前往友邦史瓦濟蘭,展開為期5天4夜「同心永固」專案,4架由新竹起飛的幻象2000戰機,首次往南伴飛到恆春,直到專機出國境才返航,護航時間長達20分鐘。蔡總統這次將出席難得的雙慶儀式,慶賀史瓦濟蘭建國50周年,同時也慶祝兩國建交五十周年。而共軍18號、將在福建沿海展開實彈軍演,蔡總統也已經要求國安團隊,在出訪期間,嚴密掌握周邊情勢,隨時回報。

進入登機處,總統蔡英文,17號一早就搭乘華航專機,展開"同心永固專案",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這也是蔡總統上任後首度訪問非洲。

4架從新竹起飛的幻象2000戰機,首次往南伴飛到恆春,直到專機飛出國境才返回基地,時間長達20分鐘左右,蔡總統也在臉書PO文,說謝謝空軍的護衛伴飛。

我們出國拚外交,不過中國大陸18號將在福建沿海,實彈演習,正好碰上出訪行程,蔡總統也藉機信心喊話。

簡短的談話之後,蔡總統準備登機,經幕僚提醒,才轉身揮揮手告別,五天四夜出訪行程,蔡總統將參加史瓦濟蘭,雙50的慶祝活動,簽署聯合公報,還會參訪台資企業,觀賞野生動物,希望兩國50年的友誼,能夠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