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7:49

陳菊淚灑議會 細數12年與團隊同甘共苦

陳菊淚灑議會 細數12年與團隊同甘共苦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將出任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主持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會議開始前先代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獎給行政顧問、前高市府新聞局局長丁允恭三等功績獎章,再開始細數起她與團隊同甘共苦10年,擔任市長12年來3次參選的艱困,以及讓市府滿意度從倒數第二爬升到五顆星,今天她淚灑議會並哽咽表示,「即將離開高雄,不願意和大家道別,但還是得跟大家說再見,謝謝!」

陳菊說,其戶籍從1978年就在高雄,1979年美麗島事件坐牢六年多,不在高雄而在新北,走過40多年,12年前又回到高雄,參選高市長,三次參選都很艱困。謝謝高雄市民給其機會。

陳菊憶起從未滿20歲的黨外小妹,因為熱情投入政治,如今成為高雄大姊大,感悟很深,陳菊認為「人生有很多變化,始終沒有變化是熱情,希望社會與台灣更美好,有基本公平正義!...」她感性說,最近都不太願意整理自己的書、行李,感覺一整理就要離開,但又到不得不整理階段,一整理就憶及12年如意、不如意的事與人情冷暖。

陳菊也說,「市長是人,很平凡,不可能做到一百分,也不可能做到所有人都滿意,謝謝大家讓高雄有很大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