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12:54

蔡總統國防事務民調 47.2%滿意!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有將近4成8民眾認為中國大陸解放軍18號在台灣海峽實彈射擊是恐嚇台灣,36.7趴認為只是例行性軍演。學者分析,因為這回共軍軍演規模不大,讓台灣鞏固內部的情況也不太明顯,但還是應該"料敵從實",才不會落入北京對台心理戰和宣傳戰的圈套。而蔡總統對國防事務的處理方式,獲得47.2%民眾肯定,但不滿意度也有45.4%。

中國大陸解放軍18號在泉州外海對著台灣海峽實彈射擊,但看在台灣民眾眼裡卻因為藍綠立場含義有所不同,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對於蔡總統國防事務民眾意見分歧,滿意度雖然有47.2趴,卻也有45.4趴不滿意,另外也有47.9趴民眾,認為大陸18號的軍演是對台灣文攻武嚇的手段,百分之36.7認為只是例行性的軍事演習。學者還強調分辨虛實,可以避免台灣落入北京心理戰和宣傳戰的圈套,台灣也可以從共軍操演,進一步了解解放軍軍力的轉變和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