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2:54

管案遭駁回 吳茂昆批遴選有問題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一案,引發外界關注,教育部長吳茂昆表示,"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教育部也沒有干預大學自主,但是台大的遴選過程確實有問題、違背學術誠信,教育部無法接受。而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駁回管中閔案,是「哪個笨蛋做的決策」,吳茂昆認為,柯市長可能不了解就回答。

一看到教育部長吳茂昆現身,議員鍾小平,立刻衝上前去高分貝嗆聲,明確指出台大遴選有問題,還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整起事件並不了解,不過駁回管中閔聘任案是事實,國立大學校長,聯合發表聲明認為大學應該獨立,基於大學自治精神,政府不應該干預遴選結果,作家龍應台也發文,認為管中閔無法上任,讓台大終於有一個歷史的機會,證明它的獨立精神和人文厚度,是台灣不退的堡壘,呼籲台大抵抗,遴選委員要勇敢堅強。

28號夜裡,台大的「傅鐘」,再度被繫上滿滿的黃絲帶,台大學生和到場民眾,用行動挺管爺,部分台大師生也可能在5月4日,舉辦遊行和燭光晚會的"新五四運動",管中閔義務律師團也說,會提起訴願,透過行政救濟,贏回大學自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