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4:44

教育部長受訪談管案 台大生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不斷,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他表示去年6月到今年1月,管中閔參加了台哥大薪酬委員會5次會議,在遴選過程中都沒有被揭露,還有管中閔到大陸兼職,遴選委員會也沒有查證,所以教育部退回遴選結果。另外對於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的爭議,他強調如果有違法,請行政院長開除他,不過就在離開時,他遭到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嗆聲,場面一度混亂。

半路攔下教育部長吳茂昆,指著鼻子罵,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以台大學生身分嗆聲吳茂昆違法,但吳茂昆說駁回管中閔校長聘任,是因為管中閔在台大同意前就擔任台灣大哥大的審計委員、薪酬委員等職務,是違法兼職在先。

早就參加四月十號教育部第一次跨部會諮詢會議,他強調是當時的潘文忠部長尊敬他的學術地位才相邀,不過自己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爆出的自肥溢領年薪和盜用專利的爭議,他說用官位擔保,他保證自己都沒有違法,對於接任教育部長也不會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