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3:09

軍人年改逐條審查 拚本週過初審

陳詩雅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今天(9日)上午,在立法院展開逐條審查,力拚本週完成初審,除了政院版,國民黨團也提出60+2、18%優存不改的版本。除了藍委上午甲動,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下午也要再度包圍立法院,內政部長葉俊榮呼籲「理性討論,不要逾越法律。」

軍人年改案草案本周完成初審後,將在六月中旬召開的臨時會完成二、三讀,預計7月1日軍改能與公教年金改革同步上路。國民黨立委甲動全力備戰,穿著帽T大排長龍登記發言,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在立法院展開逐條審查,力拚本週完成初審,會議一開始藍綠立委為先程序發言還是先宣讀條文,雙方論戰,煙硝味十足,下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也要再度動員包圍立法院,可以看到立法院外頭拒馬層層架高。

而從前一天傍晚開始,就加強院區內外的警力部署,全力戒備,而八百壯士為了避免再次發生脫序行為上午除了先呼籲群眾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外,還發放由八百壯士指揮部印製的新聞記者證,而行政院版和國民黨版草案比一比,最低保障金額都是3萬8990元起支俸率。

行政院版將軍人服役20年起支俸率訂為55%、年增2%,軍官俸率上限90%、士官95%,國民黨版則是起支俸率60%、年增2%,軍官俸率上限90%士官95%。另外行政院版,已退人員的月領總額低於最低保障金額,或新制月退俸者一毛不砍,國民黨版則是只改現役人員,18%優存完全不動,不過民進黨團認為政院版已經很優渥,不管場內外藍營和八百壯士反對,這週軍人年改得完成初審,預計6月中旬完成三讀,力拚7月1日軍公教年改同步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