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3:16

軍人年改擬7/1上路 八百壯士轟綠營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行政院希望能在7月1號,和公教年改一起實施,引來八百壯士痛批,根本是貫徹民進黨黨意,不是真的照顧退伍軍人的福祉,而八百壯士如今也雪上加霜,因為立法院前的帳篷,隨時可能被拆,建管處上午派人勸導,自行清除,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

五、六十名警察,大陣仗突然現身立法院前,包圍八百壯士帳篷,退伍軍人們全都衝出來,一度和員警劍拔弩張,台北市建管處違建查報隊隊長鄭大川:如果沒有拆除我們將隨時進場派員拆除,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執行長羅睿達:如果違規自拆,不准暴力拆除否則後果自負,揚言抗爭到底。

北市府拆政治路霸,建管處勸導八百壯士,自行清除帳篷,退伍軍人抗議軍人年金改革,已經在立法院前帳篷集會,超過400天,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更表示,希望軍人年改7月1號,和公教年改同時上路。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尚未排入院會討論最快2週後還是希望7/1上路,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執行長羅睿達:貫徹黨意並非真的照顧退軍福祉,搞得政府和人民對立這叫什麼改革。要求政府再溝通,但帳篷可能不保,八百壯士強調絕對遵守法令,要是真的不符合規定,最快將在29號下午自行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