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12:58

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藍營攻占主席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針對軍人年改草案,質詢國防部和退輔會,但在藍營強力動員杯葛下,議事空轉,進行中不到15分鐘就散會,經過昨天的暴力衝突,今天場內並未上演全武行。藍營也質疑精算報告在年改版本後才出爐,國防部回應,精算報告其實早就完成,一切都符合程序。

高舉標語大喊口號,民進黨立委上午不到7點,就占領主席台確保議事順利進行,藍營晚來一步,只好占領質詢台和備詢台,在主席台前杯葛,搶麥克風,藍營立委呂玉玲試圖伸手搶召委王定宇的麥克風,被綠營擋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質詢國防部和退輔會,藍營更質疑,政院版軍人年改的計算基礎。

藍綠立委很克制,沒有演變成肢體衝突的大亂鬥,但始終在主席台前僵持不下,不過退輔會日前才說,軍人年改反彈聲浪變小,25號的,最後卻演變成暴力衝突,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在國民黨團強力杯葛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宣布散會,進行朝野協商,綠營堅持照原訂進度,詢答結束後,最快在5月7號那週,進入實質審查,未必將符合行政院預期,讓軍人年改在7月1號,和公教同時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