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20:19

軍改初審闖關 藍綠開打搶音箱!

陳詩雅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在立法院展開逐條審查,藍綠立委總動員場內衝突一波接一波,接近今天(9日)中午時爆發第一波肢體衝突,國民黨團高喊「沒精算報告就沒有審查」,雙方大打出手;下午又上演搶音箱大戰,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令發佈到晚上12點,力拚最快週三、最晚到週四將法案送出委員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受訪時表示,期盼軍公教年改7月1日同步上路。

力拚軍人年金改革初審過關,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衝突一波接一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衝上主席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脫下外套,藍綠立委扭打成一團,下午會議再度展開時,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提著國民黨準備的音箱想帶到場外,國民黨立委們追上前阻止爆發第二起衝突。就在門口前,大家搶拉音箱,立法院委員會宛如變成拔河比賽現場。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在立法院展開逐條審查,行政院版和國民黨版草案比一比,最低保障金額都是3萬8990元,行政院版起支俸率訂為55%年增2%,軍官俸率上限90%、士官95%;國民黨版則是起支俸率60%年增2%,另外行政院版已退人員的月領總額,低於最低保障金額或新制月退俸者一毛不砍,國民黨版則是只改現役人員,18%優存完全不動。

而八百壯士也宣布,已蒐集到38席立委的連署將提出年改的釋憲案,而立法院內下午也開始宣讀修正條文,力拚本週軍人年改完成初審,預計6月中旬三讀讓7月1日軍公教年改同步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