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20:16

新警槍又誤擊! 子彈貫穿天花板

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警政署發新槍,卻又發生誤擊事件!新北市瑞芳的澳底派出所,有年輕警員執勤的時候,竟然在值班台練習新手槍的分解,結果清槍的時候,不小心扣板機擊發,子彈直接穿破天花板。

警政署花了4億,替全國員警換德國製的新槍PPQM2手槍,取代使用了20年的美國史密斯威爾森手槍,只是沒想到一上路,桃園就發生槍枝走火。

四月底新北市才發放完畢,瑞芳又有年輕警員在值班台上網找影片學拆解槍枝,只是對槍枝完全不熟,在上彈夾後想到要清槍,卻在拉滑套後不慎扣下扳機,造成擊發,警局天花板上的彈孔明顯可見。

新手菜鳥警察碰上新槍,成了另一個隱憂,一般都會在專屬的地方清槍,取槍、檢查,每個步驟都不能漏,比起過去的舊槍枝,新槍的零件數少了一半,更加方便。新槍少了彈夾保險,雖然更簡便,但訓練要是不足、不夠嚴謹,槍枝走火的事件恐怕又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