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9:56

蔡上任將滿2年 改革爭議民調下跌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即將就任滿兩週年,當時很多民眾抱著期待的心情看著她風光上台,上任後,著手馬英九任內不敢碰觸的軍公教年金改革,也修改了勞基法等等傷筋動骨的大改革,不過抗議活動也經常上演,施政滿意度跟著直直落。民調顯示,六成民眾認為今年底九合一選舉就是給蔡總統的期中考。蔡英文通得過2018這場測試執政成績的戰役嗎?她的內部挑戰還有哪些?

讓台灣的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2016年台灣誕生第一女總統,總統蔡英文執政兩年,說了、做了這麼多,但是民眾有感嗎,而什麼地方還得再加油呢,回顧兩年下來的民調數字,2016年1月,蔡英文以56.12%得票率當選總統,執政滿週年時,滿意度下滑到42.2%,不滿意度54.2%,而兩週年前夕,滿意度更一度降到27.6%,不滿意度高達65%。專家認為:「蔡總統雖然勇於改革,但兩年下來,讓許多民眾感受到的卻是拿走的比給人民的還多。」

民調顯示,有六成的民眾認為今年年底選戰就是給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不過也有學者專家持不同意見:「除了勇於挑戰,政府兩年來也打著拚經濟的旗幟,確實也端出了許多漂亮的數字,但如何在冷冰冰的數字之下讓民眾真的有感,是否調整施政優先順序,成為有感施政,而不是相對剝奪感。」蔡英文的挑戰顯然還有很多,民眾買不買單,年底選戰就可一窺究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