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5:51

警察節禮物! 基層警消年功俸將調高

警察節禮物! 基層警消年功俸將調高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修正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將警正四階、警佐一階至四階的警察年功俸最高俸額調至525元,警正三階調高為550元,預計2.8萬人立即受惠。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8日)邀集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家欽、主計長朱澤民、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考試院詮敘部長周弘憲,以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段宜康、李俊俋等人討論警察加薪案,希望立法院院趕在6月15日警察節前「送給警察一份溫暖的禮物」。

黨政高層指出,警消人員工作性質特殊,所轄範圍及職責繁重,多具高度危險性,其中擔任第一線為民服務工作的警正四階以下基層員警,尤其辛勞。

行政院表示,第1年立即受惠的同仁就有2萬8242人,隨後將逐年增加,預估將會有6萬6千名警消人員因此受惠。照顧現職、基層為先、實質照顧、本俸增加,退休後還有延伸效果,是我們推動此次加薪的精神。(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