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20:22

藍委"管"定了! 包圍賴揆送黃絲帶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4日)到立法院報告「能源政策」,並接受立委質詢,不過國民黨立委一開始就包圍賴清德,抗議台大校長人事案,接著痛批總統蔡英文不缺電、不限電、不漲電價的承諾都跳票,他們更要賴清德賭上政治生命,2025未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就退出政壇。對此,賴清德很有信心說「一定會達成目標」。

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次發動杯葛,核二廠二號機重啟,深澳燃煤電廠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過關,引發反彈聲浪,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賴清德進行專案報告,不過焦點都放在台大校長人事案。

等到國民黨立委放行,賴清德終於上台進行報告並接受質詢,立委則要求賴清德以政治前途,為能源政策背書。

對於有北海岸居民擔心「若發生核災,他們需要緊急疏散道路」,但是這個提案卻被原能會否決,立委痛批是「黑箱作業」,另外還有部分立委還是很關注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說,儘管賴清德不希望模糊焦點,但還是重申,併吞台灣是中國的陽謀,立場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