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9:51

內憂外患夾擊 黃偉哲選戰不輕鬆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黃偉哲有一個超級拜票員就是他的媽媽,打出親情溫情牌,吸引許多網友按讚,面對台聯前立委許忠信來勢洶洶宣布參選,黃偉哲沉著面對。

許忠信穿著綠色背心,不僅有前總統陳水扁的力挺,也已經有綠營黨工選邊站,實力不容小覷,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高思博也緊咬民進黨選對會,以入閣或當選副市長條件,對許忠信換取整合,許忠信表示選對會沒有提出條件交換,否認有搓湯圓一事。

學者分析目前台南選情,綠營雖然還是有優勢,但暗潮洶湧,上屆台南市長選舉,賴清德以711557票,大贏對手國民黨黃秀霜44萬多票,得票率72.9%創下藍綠對決新紀錄,但這次綠營得票率受大環境影響不被看。

台南市從一九九七年起一直是民進黨執政,超過廿年不曾政黨輪替,被視為綠營鐵票區,這回台南市長選戰,藍營高喊換人做做看,黃偉哲能否弭平黨內裂痕,整合深綠取得最多數支持,將會是勝選與否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