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26

韓國瑜"敢戰" 陳其邁不敢鬆懈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執政近20年的高雄,黨內初選廝殺激烈,最後立委陳其邁出線,他曾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也曾以全國最高票連任立委,還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學經歷豐富,聲勢極好,他對上的國民黨對手,則是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雖然外界普遍看好,民調領先的陳其邁、會在年底勝出,不過,韓國瑜擁有全國知名度,草根性的搏感情,也容易獲得高雄人支持,有學者提醒,藍營在高雄曾有過半選票,也點出舊高雄縣沒能接收陳菊在地方派系的經營成果,讓韓國瑜仍有耕耘空間。

廝殺激烈的黨內初選後,立委陳其邁獲得提名,56歲的陳其邁,學經歷豐富,1998年底以全國最高票連任立委,隔年34歲,擔任民進黨的黨團幹事長,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幹事長,40歲那年代理高雄市市長,後來因高捷泰勞弊案請辭,2007年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2012年開始當不分區立委至今,深耕政壇20年,這回披上戰袍,他說10年磨一劍都準備好了。

陳其邁提出創新的經濟政見,擘劃高雄願景,聲勢民調都被看好的陳其邁,這回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對手,是有全國知名度的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今年四月才到高雄林園區入籍,受到鄉親熱烈歡迎,未曾深耕高雄的韓國瑜,該怎麼打這場仗。

被提名後人氣逆勢上揚,韓國瑜直搗綠營信仰中心三鳳宮,跟民眾握手合照,還參加一向被視為是深綠票倉的基督教教會的禱告聚會,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藍營在高雄曾有過半選票。

回顧上屆選情,綠營得到99萬選票,藍營有45萬選票,有學者也提醒,舊高雄縣的地方派系勢力,不見得全都會買綠營的帳,花媽雖在高雄市長期執政,但黨內初選裂痕,以及對執政現況的不滿,都可能會集中,選民對韓國瑜的支持度,一個穩紮穩打求勝,一個積極跟地方搏感情,這場選戰,誰都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