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9:29

曾痛毆陳水扁 韓國瑜披藍袍出戰高雄

王美雅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代表國民黨披戰袍的韓國瑜,他是前北農總經理行事作風,直來直往,擔任過台北縣議員和三屆立委的他,曾在立院和前總統陳水扁發生爭執、翻桌痛毆陳水扁,常不按牌理出牌,這回韓國瑜會不會跟高雄市民,碰撞出另一種火花,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這是28年前在台北縣議會,當時是縣議員的韓國瑜,不讓縣長尤清繼續講,丟茶杯衝上主席台,1993年5月,韓國瑜又因不滿前總統陳水扁的發言,當下翻桌痛毆陳水扁,把人打到受傷住院,在立院引發兩黨衝突,支持民眾憤怒包圍抗議,最後在公開道歉後事件才平息。

他的火爆個性大家都知道,出生在新北市,韓國瑜是眷村子弟,61歲的他曾代表國民黨擔任台北縣議員,三屆的立法委員,2012年開始當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任內獲得市長柯文哲的器重。

韓國瑜,2017年1月因不滿被罵菜蟲,他請辭總經理職務,並且還為此告上法院,韓國瑜緊接著宣布要參選國民黨黨主席,馬不停蹄積極拜票,雖然落選但在8月,國民黨就公布他,出任高雄市黨部主委。

今年四月,宣布要選高雄市長,草根性的行事作風,是他拉近跟選民距離的利器。講話直爽自信滿滿,把選高雄市長,當成選公司總經理來看待,另類的選舉哲學,就看能否讓自己突破重圍,贏得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