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14:03

陳水扁有意出席全代會 嗆「被抓代誌才大條」

陳水扁有意出席全代會 嗆「被抓代誌才大條」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今(12)日在臉書PO出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邀請函,表示自己身為終身黨員與全國黨代表,有參與大會的義務與權利。他說,有打算親自與會,如果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民進黨全代會將在15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行,前總統陳水扁也收到邀請函。他在臉書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貼出邀請函的照片,並用第三人稱的對話方式,婉轉表達有意出席的意願。陳水扁表示,自己不但是終身黨員,也曾任黨主席,距離上次參加全代會已是10年前的事,這次有出席的義務與權利。

但是陳水扁舉出2016總統大選的例子,強調當年原先中堅允許他出來投票,因為那屬於「全民運動」,沒想到被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說是「政治活動」而硬是擋了下來,這次出席不知會不會被邱太三抓。

他指出,投票屬於公民權,若連投票都可以阻擋,那這次出席全代會是否也會被認為「政治活動」而遭阻止,就看邱太三「會不會抓人」。陳水扁也掌握最新時事,表示雖然邱太三調職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但是否繼續執行所謂「二不」、「四不」、「五不」到「六不」就不得而知了。

陳水扁在文末放話要出席,表示最壞的可能是,在蔡總統兼主席面前被抓回去,「這樣代誌才會大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