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7:14

北市議員爆料 柯P競選辦公室違法

北市議員爆料 柯P競選辦公室違法 | 華視新聞
柯文哲承租的競選辦公室(翻攝小樹屋官網)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年底的選戰成立競選辦公室,並選定靠近小巨蛋、敦化北路145巷內4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作為選辦;但今(19)日北市議員戴錫欽卻踢爆,小樹屋在土地使用分區屬第三種住宅,依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只有一樓可當一般事務所,二樓以上就不可以,而柯文哲的選辦租到位在4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就是違法使用。

戴錫欽指出,柯文哲承租的小樹屋地點,在敦化北路145巷12號4樓,依據使用分區屬第三種住宅,依法令規定只有一樓允許作為營業使用,育樓完全不允許作為營業使用。對此,北市副秘書長陳志銘回應,將會前往現場認定,若確實違法使用就要更換場地。戴錫欽表示,已經將資料交予都發局,現場確實是違法使用,而都發局則表示,依照地址書面查詢確實是屬於第三種住宅,但陳志銘則說還是要到現場去認定。

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對於此事件則回應,現在北市有很多Co-working space,不少年輕人自行創設,但對於建築法規或是使用管理的法令不熟悉,日後會加強與業者溝通說明。另外北市副秘書長陳志銘強調,一週內會進行認定並向主管機關確認,若柯辦確實違法使用,將會要求搬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