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7:53

泳協領補助款卻沒發衣服 黃國昌痛批"無恥沒下限"

泳協領補助款卻沒發衣服  黃國昌痛批"無恥沒下限" | 華視新聞
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痛批泳協無恥(圖片翻攝:黃國昌臉書)

廖偉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4月中華民國游泳協會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利用選手比賽詐領國家補助款,當時卻遭到前游泳會理事長許東雄反批「抹黑」,此案件經調查局偵辦後,黃國昌今(19)日下午於臉書發文指出,前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力用選手騙錢又說謊,更痛批這種吸血協會的無恥,根本沒有下限。

事件起因為今年4月黃國昌召開記者會,揭發泳協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前,泳協跟美津濃公司說「國家沒有錢補助選手外套」,於是該公司慷慨贊助,但事後泳協卻分別又向體育署申請2萬7600元、3萬元的補助款,當時立委黃國昌要求檢調偵辦,不過卻遭到許東雄反批此行為是抹黑。

黃國昌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經由他提供證據給調查局偵辦後,泳協確時沒有發放服裝給選手,並繳回款項5萬7600元。文中強調,泳協利用選手參加比賽,貪污國家補助款;被揭發後還說謊誣衊「抹黑」,痛批協會無吸血無恥,根本沒有下限,並要求前理事長許東雄要對選手國人以即對他的汙衊公開道歉。

文末黃國昌期望,體育署徹查泳協帳目,糾出貪污舞弊的不法事件。也請台北地檢署儘速起訴,就此剝削選手、詐領公款的犯罪求處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