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5:40

奧運銀牌捐國訓中心 楊傳廣子:父親會認同

奧運銀牌捐國訓中心 楊傳廣子:父親會認同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華民國田徑好手楊傳廣兒子在今日將父親的奧運銀牌捐贈給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楊傳廣在1960年奧運奪得田徑十項全能銀牌,是中華民國史上首面奧運獎牌,其子楊世運今日代替已故父親捐出獎牌,他說:「相信父親會認同」。

有「亞洲鐵人」之稱的楊傳廣在台東馬蘭部落出生,1960年代表中華民國參加羅馬奧運,在田徑項目的男子十項全能奪下銀牌,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之後他持續在運動界大放異彩,一共被當時總統蔣介石召見7次。

楊傳廣退出第一線後,曾任左營訓練中心的教練與總監督,培養出多個好手。最終於美國加州中風逝世,享壽73歲。

楊傳廣兒子楊世運今日將父親的獎牌捐贈給高雄國訓中心,他特別將父親的奧運銀牌從美國帶回台灣,只為了讓這份紀念長存。楊世運表示,父親熱愛運動,對家鄉台灣也有深厚的情感,希望將父親這份心意流傳給後輩年輕人,讓台灣的運動更發光發熱。

楊世運表示,國訓中心對父親而言意義非凡,相信父親會認同他做這項決定。他說,雖然楊傳廣已經不在了,但他的典範會常存,希望大家看到這面獎牌,就會想起他在運動領域的貢獻,進而得到某些啟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