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37

新潮流布局台中 五力新世代選市議員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2018台中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參選人大多是新人,幾乎都有派系背景,新潮流推出五力新世代,將五名新人一起包裝,而台中市長林佳龍所屬的正國會也同樣推出五名子弟兵,政治觀察家認為母雞帶小雞有好有壞。

冒著雨穿雨鞋,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施志昌雨中巡蔥田,大安是台中最重要青蔥產地,7月開始禁塑,他發明KUSO版珍奶這麼吸,青蔥當吸管但是吸珍珠,還是很卡關,但已經成功結合在地特色跟話題。

坦言剩下不到半年,還得加把勁勤跑基層,林義偉熱情打招呼,人潮聚集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親和力十足,一個握手,殷勤問候,雖然下大雨林義偉照樣跑行程,希望更多人認識他。林義偉提前一年半努力固樁,他曾幫陳菊參選高雄市長,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老幹部,還有在地老議員交棒傳承,聲勢雄厚。

這次議員選舉民進黨在台中市推的新人,幾乎都是派系支持的對象,五力新世代,包括林義偉林祈峰林德宇黃守達以及施志昌都是新潮流力推,而台中市長林佳龍所屬的正國會,也推了五名子弟兵出來角逐,包括謝賢蔡耀頡周永鴻劉厚承跟張家銨。

張家銨半年前開始,當起廣播主持人關心政策問題,希望增加自己的能見度,下了節目,繼續趕場背著背包,手上再提一個包,沒有助理,她一個人開車趕行程,因為地區選民,年齡層偏高,張家銨參加各種活動,甚至蹲在路邊跟阿婆們撿菜,多點地方互動,希望多人氣多張選票。

張家銨是林佳龍助理,其他正國會成員幾乎都是當年同個辦公室的同事,以菜市仔子當口號的劉厚承,有市長現身幫他賣醬菜,兩個人穿著圍裙在市場裡叫賣,佳龍挺子弟兵畫面經典,劉厚承從小在豐原長大,參選後積極收緊人脈網。

拜訪國小同學開的漆藝館,漆藝是豐原傳統文化之一,怎麼借力使力來推廣,劉厚承說,希望創造雙贏。林佳龍五個子弟兵,跟新潮流五個新人,兩個選區,大里霧峰和潭雅神重疊,兩派新人要對尬,外加現任綠營議員也要拼連任,形成大對戰。

今年民進黨在各區提名人數都增加,主要就是希望議會席次能過半,讓綠大於藍,方便政策推行,但就看如何分配票源讓新人上壘,同時也保住原選區的老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