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09:18

民進黨全代會沒出現? 阿扁拍影片發聲

民進黨全代會沒出現? 阿扁拍影片發聲 | 華視新聞
陳水扁原本揚言參加今天民進黨全代會,改用4分53秒影片述心聲。(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曾透過「新勇哥物語」表示,不排除參加今天在台北舉行的民進黨黨代表大會,不過今早陳水扁再透過「新勇哥物語」說,為了不影響大會秩序與選舉造勢活動,他決定改用4分53秒的影音談話善盡黨代表的建言責任。

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發表影片表示,他很抱歉不能參加民進黨全代會,希望民眾多多體諒。身為黨代表有發言的權利義務,為了民進黨執政、年底選戰有好成績、2020年能繼續完全執政,阿扁身為黨員、黨代表必須善盡責任。

陳水扁說,既然叫做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都是正常現象,有不同訴求的社團不是敵人,都可以合作。他並表示,讓在立院的優秀黨員同志,有更好的發揮和表現很重要,不要變成一言堂、變成甲動表決部隊。

好幾十萬的黨員都很盡責,黨員同志有不同指教,這不是唱衰,不能失去對黨員的支持,而是熱愛本黨,感到非常又優秀,中執委選舉有競爭才有進步,並不是壞事,反而能團結本黨。

社會上蔡政府領導、指教下,民進黨改變很多、改革上做了不同事情,各方面數字漂亮,卻有人認為施政滿意度不好、很多人無感、甚至不爽,這就是問題,絕對不能用公益論、自我感覺良好,改變問題,是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陳水扁最後強調,民進黨在年底選戰及2020年該如何施行政黨策略,就是少輸為贏就是贏的策略,同樣2020年如何繼續完全執政,目前民調有些煩惱,但絕對有機會逆轉勝,他作為黨員,絕對有責任義務和大家共同打拚,他不會放棄,也希望主席和各位同志不要放棄阿扁。

(翻攝自新勇哥物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