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14

馬英九報告三中案 稱北檢"奉命起訴"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交易案被起訴,下午他前往國民黨中常會,公開說明出售過程。馬英九重申,沒有賤賣、沒拿一毛錢,也質疑有政治力介入,讓北檢奉命起訴!民進黨回應,馬英九是否違法亂紀,證據會說話。

為了三中案,前總統馬英九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證明自己清白沒A一毛錢,北檢依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罪,將馬英九起訴,認為國民黨賣中視損失4.9億,賣中廣損失15.5億,賣舊黨部大樓、中投和國民黨,分別損失18.2億和5.9億,但馬英九強調沒賤賣,提到中視連年虧損但高於淨值賣。

中常委挺馬,吳敦義說,不是要對抗哪個機構,也不是為某個人背書。國民黨中常會,宛如一場挺馬大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捐出7千萬,給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傳出馬英九準備再選總統,但民進黨回應證據會說話,民進黨說,藍綠陣營對三中案有激烈攻防,究竟馬前總統有沒有涉及賤賣,全案就交給司法來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