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航屈服更名? 中國.台灣都不見了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21:40

中國民航局在今(107)年4月時,曾要求所有外國航空公司必須更改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雖然美國國務院一再強調反對中國政府施壓,但今(25)日美國多家航空仍紛紛屈服。不過有趣的是,在達美航空(Delta)的網站上,有網友發現雖然官網已經把「台灣」的標籤拿掉,但竟然連「中國」也不見了。只要搜尋台北、高雄或中國其他城市,都只會出現城市名稱,沒有國家縮寫。但是搜尋如巴黎等城市的時候,後面依然會出現法國等國家名稱。

美國航空公司今(25)日證實,為了避免遭中國政府處罰,該公司已更改官網上的台灣為國家的標示。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公司網站上,選擇語言部分沒有台灣,僅出現中國、香港的選項,官網上僅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而未出現「台灣」名稱。對此,美國航空證實已配合中國官方的要求,避免遭受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