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02

"學姐陪吃飯" 柯P發言挨批物化女性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名字,已經跟爆紅的幕僚"學姐"黃瀞瑩分不開。這部捧紅學姊的一日幕僚影片,點閱率破九百萬,上午柯文哲還建議節目團隊,一千萬人次的時候可以辦活動,讓學姊與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陪粉絲吃飯,不過立刻引發物化女性的批評。下午柯文哲澄清,不是故意物化幕僚。婦女團體則批評,不是讓男性也加入"陪吃"的行列,就可以合理化這個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語氣無奈,上午的好心情全沒了,一日幕僚的影片推出不到一個月點閱率破九百萬,柯文哲變身網紅,也捧紅了外型亮麗的幕僚"學姊"黃瀞瑩,走到哪都有人問學姊。

原本開心提出建議,不過柯文哲此話一出,立刻引發批評,有物化女性的嫌疑,柯文哲喊冤不是只有提到學姊,但是婦權團體認為,柯文哲性別以及人權意識薄弱。2014年競選期間,說國民黨的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年輕漂亮,適合坐櫃檯不適合當市長,上任之後,又發生悠遊卡公司請來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代言的連串風波,選戰越來越激烈,參選人步步為營,否則每一次失言都可能嚴重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