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3:08

政院新版托育補助 侯友宜:倉促上路

尹智剛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推出的新版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政策,昨(1)日上路,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批評倉促上路,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認為配套措施不足,台北市長柯文哲更說新政策「雞飛狗跳」。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反駁柯文哲,表示之前都有跟台北市社會局溝通過,不知道台北市有什麼雞和狗在跳在飛。

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希望讓公托和公幼,未來不再抽不到。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政務委員林萬億訂出目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行政院新版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政策。林萬億大聲反擊。

但除了柯文哲,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批評新政策上路太倉促,時代力量縣市議員參選人也齊聚一堂,強調這項新政策立意良善,但前置作業的準備時間根本不夠。林萬億也否認為了年底選舉,才趕在8月1日上路,而是配合幼兒園和托育中心新學期招生,行政院未來也將視各地方政府,新政策的施行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