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3:05

聲援"維尼"掀議! 外交部移除推文

聲援"維尼"掀議! 外交部移除推文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小熊維尼真人版電影最近在台、美上映,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被認為神似小熊維尼,無法在中國播出,外交部推特7日PO文聲援,說所有熊在台灣生而平等,被美國CNN報導,說是台灣「嘲笑」中國,這也讓外交部昨天晚上悄悄移除推文,否認推文原本帶有嘲笑意味。

真人版電影《摯友維尼》正在台灣和美國熱映,在中國卻被禁播,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被認為神似小熊維尼。不管是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框,還是站在車上校閱的照片,都被網友拿來消遣做文章,讓小熊維尼變成中國禁忌話題。

聲援小熊維尼,外交部推特7日推文,觀光局吉祥物台灣喔熊,對遠房親戚小熊維尼的電影,在中國被禁播感到沮喪,還說在台灣所有熊生而平等,被美國CNN引用報導,說台灣嘲笑中國,但這則推文卻在8日晚上7點半左右,外交部悄悄移除。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原本是要宣傳台灣自由民主,針對CNN用MOCK這個字錯誤解讀所以處理,否認推文原本帶有嘲笑意味,外交部也說還要再了解,國傳司小編的推文流程,一則推特被外國媒體報導後卻下架,恐怕也是外交部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