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0:38

蔡英文向僑民招手:「現在是回台的好機會」

蔡英文向僑民招手:「現在是回台的好機會」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洛杉磯受到當地華僑熱烈歡迎。(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展開「同慶之旅」,今日降落美國洛杉磯機場,在當地受到華僑熱烈歡迎,她也對僑民表示,台灣目前的經濟、政策已經慢慢起步,若有意回台灣發展,「現在是個好機會」。

蔡英文於12日至20日期間展開「同慶之旅」,將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並在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則是過境休士頓。蔡英文今(13)日在當地時間中午抵達洛杉磯,美國在台協會莫健主席,以及駐美代表高碩泰大使也來到機場接機,機場門口更是擠滿歡迎的僑民。

蔡英文在洛杉磯下榻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門口雖然站滿熱情的民眾,但也有中國的反對人士提出抗議,駕駛小飛機拖曳「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等標語,在飯店周遭的上空盤旋。

蔡英文在下午參訪僑委會的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根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向年輕僑民表示,執政2年來,快馬加鞭推動了很多新的政策,將產業基礎打好,也為各式領域開啟了很多機會。

蔡英文指出,台灣現在有資金,相關法規也愈趨完整,台灣有更多人願意投入高風險的投資。她向僑民強調,如果有意要回來台灣發展,「現在是個好機會」。她說,已經開出了回家的路,歡迎大家一起來將它拓寬、整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