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碎! 中國電競主播稱台灣"外國隊"遭封殺

玻璃心碎! 中國電競主播稱台灣"外國隊"遭封殺 | 華視新聞
中國電競主播「寒夜GodLik」因口誤遭封殺(翻攝微博)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中國人的玻璃心,真的是很容易碎掉!中國知名電競主播「寒夜GodLik」,日前在播報手遊冠軍賽時,脫口而出稱台灣的代表隊AHQ是「外國隊」,立刻引發中國許多網友民不滿,甚至有人向共青團舉報「寒夜」具有台獨意識。

在「寒夜GodLik」的播報片段中,可以聽見他再轉播過程裡說:「這是我們的地盤,至少我們打外國隊(指台灣代表隊『AHQ』)還是比較OK的!EMC加油!帥一波把他們趕出去」,沒想到這段原本是激勵地主隊的話被人抓到小辮子,惹怒許多中國的網民留言「這種台獨分子就應該舉報啊」、「身為公眾人物,說台灣隊伍是外國隊。給青少年嚴重誤導」、「這個是果然的台獨了」、「直接舉報給共青團」、「這是賣國?」、「快點把這傢伙的帳號封了」、「能不能趕快把這個傻子給封了」等等。

中國網民群起激憤留言(翻攝微博)
中國網民群起激憤留言(翻攝微博)

事發後,「寒夜GodLik」果然被關台,他也立刻在微博上發文公開道歉,並表示自己「願意接受平台任何處分」、「並在封禁期間認真學習整改」,同時也強調「一定嚴格督促自己,再次向廣大網民致以誠懇道歉」。

中國電競主播「寒夜GodLik」公開道歉(翻攝微博)
中國電競主播「寒夜GodLik」公開道歉(翻攝微博)

這起「口誤」事件,引發不少台灣網友在PTT上嘲諷,「擦玻璃大賽變成撿玻璃大賽了」、「國際玻璃價格上揚」、「為難主播了,他的發言還是挺自己人的耶」、「這根本就戒嚴時期 講錯話就抓起來」、「中國人永遠不知道,他們要來台灣是要護照過海關,不是出國難道是偷渡嗎?」以及「講實話也不行 厲害了 你的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