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3:02

促轉會令30天內通報黨史 國民黨:阿湯哥都辦不到

促轉會令30天內通報黨史 國民黨:阿湯哥都辦不到 | 華視新聞
黨史館主任唐德明。(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求國民黨在1個月內通報相關黨史,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史的數量龐大,短短一個月根本無法完成,這樣的要求是「不可能的任務」,國民黨黨史館主任唐德明揶揄,「湯姆克魯斯來也辦不到」。

促轉會在8日發函給國民黨,要求在收文後一個月內提供有關的政治檔案。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促轉會沒有清楚定義何謂政治檔案,在這種情況下,只要被促轉會認定有隱匿、毀壞之嫌就要遭受制裁,國民黨批促轉會是「威權霸道」、凌駕司法權。

唐德明表示,國民黨在這47年來跟228、動員戡亂、戒嚴時期有關的資料份量將近30萬筆。目前國民黨黨產部分遭到凍結,黨史館也沒有人力做整理,要1個月內整理完根本「不可能的任務」,找湯姆克魯斯來也完成不了。

國民黨表示,目前整理出的21萬筆資料都已上傳網路、也開放閱覽,呼籲促轉會自行上網下載就好,不要強人所難、欺人太甚。

唐德明質疑,促轉會在這個時機提出要求、給國民黨找麻煩,是變相為民進黨助選的疑慮,這般威權體制的做法是在「趕業績」。他也提到,希望黨產會可以解凍部分黨產,讓黨史館有人力可以進行整理工作。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則說,行政調查必須採確實可行的方式進行,而不是這種無法完成的要求。他舉例,若是大路口的紅綠燈只有5秒,根本沒辦法過馬路。魏平政質疑,這樣的目的就是要讓國民黨違法,才能藉機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