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05

蔡總統過境洛杉磯 僑胞熱情相迎

尹智剛 潘建任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過境美國洛杉磯,這回開放隨行媒體採訪,被視為台灣旅行法生效後,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破。蔡總統在當地不但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僑宴從原本的100桌,暴桌到120桌,也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就台美關係,展開意見交換。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一下機就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到飯店閉門會談,會談內容不公開,不過在僑敎中心的僑胞們,就算在大太陽下,曬了一兩個小時,依然熱情歡迎蔡總統,因爲蔡總統在洛杉磯的行程,首度公開讓隨行媒體採訪,不用離境就可以在當地播出,可以說是重大突破。

僑胞不只擺出龐大歡迎陣勢,出席僑宴更是踴躍,僑宴從預計的100桌,爆桌到120桌,蔡總統旅居美國的姊姊,也現身會場,蔡總統也會和美方政要見面,在雷根圖書館前發表演說,預計將在台灣時間14號晚上8點半抵達巴拉圭,展開訪問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