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09:26

總統出訪巴拉圭 為大學先修班揭牌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抵達巴拉圭,隨即送出大禮爲台巴科技大學先俢班開課揭牌,台灣派出師資到巴拉圭教學,巴國總統卡提斯則透露,2017年他到台灣提出合作開學校,沒想到蔡總統一秒答應,說蔡英文是巴拉圭真正的朋友,而隔天卡提斯就要跟新任總統交接,交接的前一天還是不斷感謝台灣。

巴拉圭外交部長和總統府大禮官迎接,現場也聚集許多的僑胞熱情迎接,緊緊的手一握給彼此最大的支持,而巴拉圭很貼心,派出女隨扈緊緊跟隨,巴拉圭中正學校學生也唱起中文歡迎歌。踏實外交,蔡總統在巴拉圭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和卡提斯總統一起爲台巴科技大學揭牌,培養工程技職人才,吸引了4200人搶著報名,先錄取400人讀先修班再挑100名學生明年開始就讀,就是要打造中南美最棒的科技大學,敎育部長葉俊榮也出席,開學前先送出一百台宏碁平版電腦,就盼透過敎育穩固彼此超過一甲子的邦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