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09:59

「基本工資23K打臉小英」 他批:民進黨恥辱

「基本工資23K打臉小英」 他批:民進黨恥辱 | 華視新聞
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怒批,基本工資23K打臉民進黨。(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低薪時代話題持續延燒,基本工資由新台幣22000元調整為23100元,時薪則由140元調高至150元,總統菜英文說「基本工資調升,某種程度來講有助解決低薪問題,但不是唯一。」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怒批「別再把年輕世代當成是小孩子來哄騙了!」

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開砲轟民進黨,如果「基本工資不是解決低薪的唯一方法」,那麼到底還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呢?基本工資只能夠調整到23K,其實是重重的打臉了民進黨。

他進一步強調,蔡英文對年輕世代的承諾是,「基本工資調高到30K」,結果少掉了7K。賴清德主張向老闆要求的薪資行情是48K,結果少掉了25K。

「蔡英文一方面表示,基本工資的調升並不是解決低薪的唯一方法,但是另一方面除了把行政院原本呼攏年輕朋友的『雞尾酒政策』拿出來老調重彈一番,也仍然是束手無策。」

他重話表示,其實,「23K」這個數字,毫不留情的戳破了執政團隊長期以來自吹自擂的謊言,「更代表了民進黨的恥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