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13:26

蔡總統今返國 籲台美共保企業競爭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結束9天8夜的同慶之旅,專機預計在今天(20日)深夜11點30分飛抵國門,向國人發表重要談話!蔡總統在上飛機之前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成為我國元首第一人!她也呼籲美國和台灣一起保護企業公平競爭,不受政治力干預!

美國警方幫忙開道,高規格護送總統蔡英文參訪太空總署所屬的詹森太空中心,蔡總統進入NASA的這一小步,卻是台美關係的一大步。NASA詹森太空中心是太空人的訓練基地,也是國際太空站的控制中樞,蔡總統參觀太空艙模型,睜大眼睛仔細瞧,也在艙門上留下簽名,蔡英文成為參訪NASA,美國聯邦機構的第一位台灣總統。

不過最近發生中國民航局要求美籍航空公司更改台灣標示,以及中國民眾抵制蔡總統造訪的85度C咖啡店。出席休士頓台商產業論壇,蔡總統也向美方喊話說一起捍衛,蔡總統最後一站來到德州醫學中心新創基地,這裡有一百多間新創公司加入,募集超過1億4千萬美元資金,希望能作為台灣參考,結束9天8夜的同慶之旅,蔡總統帶著滿滿的收穫返回國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