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2:38

談果菜市場改建案 吳音寧:何等大事!

談果菜市場改建案 吳音寧:何等大事! | 華視新聞
(翻攝吳音寧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爭議,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在臉書上回應,強調改建不僅關乎其中做生意、做工、上班的人,更影響大台北地區的農產供應,是涉及台灣農產運銷發展的「大事」,期盼各界能多參與討論、提供更多的建議。

近日的第一市場改建爭議,吳音寧透過臉書回應。吳音寧用「一市仔」的俗稱來表示第一果菜市場,她指出,「一市仔」營運40多年來,承接來自台灣各個產地來到的蔬果,目前平均每日到貨量約8萬多件;也接納了包含北農員工、承銷人、貨運、拖工、攤商、小販、清潔人員等,每個晚上將近5千名從業人員,在裡面忙碌穿梭。

吳音寧表示,第一果菜市場充滿歷史與故事,更是全台灣最重要的蔬果拍賣市場。她說,「一市仔」的改建,是何等大事!不僅關乎在其中做生意、做工、上班的人,關乎周邊鄰里,影響大台北地區的餐廳、超市、量販店、傳統市場、以及學校團膳等,也和產地農民息息相關,涉及台灣的農產運銷方式是否有機會改善。

吳音寧強調,這項由台北市政府主導的公共政策,目前還沒有進入實質的規劃設計,也尚未環評。她也附上了北農於去年赴日本福岡大同青果市場考察的報告,呼籲更多農民、承銷人或消費者參與討論、提供建議。

最後,吳音寧也感謝大家關注第一市場的改建案,強調這對台灣農產運銷的發展非常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