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嗆吳音寧「懂什麼?」 但陳東豪卻這樣說…

柯P嗆吳音寧「懂什麼?」 但陳東豪卻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陳東豪說:「如果可以省11億,又能建立台北市冷鍊系統,你不要嗎?」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正推動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的改建,日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推出新版本改建案,相較市府所規畫之版本可省下11億。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嗆:「吳音寧她懂什麼?」甚至又說:「不太可能整個市府規劃,輸給妳一人。」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今(3日)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反問柯文哲:「如果可以省11億,又能建立台北市冷鍊系統,你不要嗎?」

《Online鍾點讚》今討論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的改建。
《Online鍾點讚》今討論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的改建。

針對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柯文哲嗆吳音寧一事,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說:「柯文哲一聽到吳音寧就抓狂!」她表示北農所提出的版本,也並非出自於吳音寧一人,而是經由各方討論後所擬定出。日前柯辦所推出的認同卡中,第11項也載明:「重大公共工程必須落實公民參與的作業程序」,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也符合重大公共工程,若要細究北市府與北農兩種版本,也應經過公開討論和比較,並非由柯一人斷言,根本是打臉自己的認同卡,批評柯不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徐佳青說:「柯文哲一聽到吳音寧就抓狂!」
徐佳青說:「柯文哲一聽到吳音寧就抓狂!」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表示:「之前跑司法新聞時,羅興華的名字相當耳熟。他很會包公家工程,不論是大巨蛋、小巨蛋及故宮改建等建案,得標率相當高。」第一時間得知,北市府採納規劃大巨蛋建案的建築師羅興華,所設計出的版本相當震驚,認為羅興華所提出的建案功能是否能符合現代化,仍有待考慮。陳東豪說,北農所提出的方案最關鍵在於「冷鍊」,他舉例紐西蘭的奇異果大賣之因,關鍵在於冷鍊,而台灣香蕉賣不出去,正因為無冷鍊技術。然而此一技術卻不見於羅興華的設計案中,對此陳東豪反問柯文哲:「如果可以省11億,又能建立台北市冷鍊系統,你不要嗎?」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批柯P「打臉自己的認同卡」。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批柯P「打臉自己的認同卡」。

另外節目中也討論時代力量與柯文哲之間的矛盾關係,柯文哲自爆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很想簽認同卡,但北市五位時力議員參選人一致決定「不簽認同卡」。對此吳崢則表示,市議員的角色是監督市長,若簽了認同卡將弱化了市議會監督的強度,也有違民主政治的運作,認為實在不妥。而吳崢也在節目中談到,柯文哲是否替他站台,對他的選情影響並不大,重要是靠自己走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