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祥輝爆柯P赴中移植器官 楊憲宏批:啥都不知道很奇怪

吳祥輝爆柯P赴中移植器官 楊憲宏批:啥都不知道很奇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人權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所著《屠殺》一書,即將在台出版,昨 (2) 日大動作刊登全版廣告質疑柯文哲的作家吳祥輝,今召開記者會指稱書中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受訪時,曾引述中國醫師說法,並提及確知所有供病患移植的器官都來自法輪功人士。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駁斥吳祥輝的指控,直言「這是惡意的造謠」;但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創會理事長楊憲宏卻說「柯文哲知道有活摘器官此事…不可以說你什麼都不知道,這樣很奇怪」,雙方爭論不休、各說各話,事實真相尚待作者葛特曼九月中旬抵台,方能進一步釐清。

知名作家吳祥輝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赴中國參與器官移植買賣」;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今(4日)親上火線,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澄清,林筱淇表示:「作者(Ethan Gutmann)在四年前就已發過律師函,表示他在書中所闡述的是,柯醫生從來不曾執行器官仲介,也沒有透過中國器官市場進行獲利,且在揭露中國這些醫療現狀上有顯著的貢獻」,甚至認為中文翻譯版本中,有很多並非他(Ethan Gutmann)的本意。

面對這些顯注的汙衊,林筱淇表示:這些說法,對柯文哲相當不公平!但楊憲宏卻緊接著說,「沒有不公平」,直言「請問柯文哲,現在資訊曝光,若您現已知道移植器官均來自法輪功學員,那對此事的見解又是如何?楊憲宏以同為醫界人士背景身分呼籲柯文哲:「你要有態度阿!不可以說你什麼都不知道!這樣很奇怪!」楊憲宏進一步表示:若柯文哲確定知情,以一位身為醫生的職業道德,當時就應該將此資訊揭露。主持人鍾年晃也反問林筱淇,直言柯文哲是否聽過「所有的器官來自法輪功」這句話?林筱淇則回應,「我沒有問過這個問題,但他本人沒有說過這句話!」

而針對日前柯文哲質疑吳祥輝買下報紙全版廣告,錢從何而來?柯表示:「刊登全版廣告應要價一百萬、背後一定有出錢的人,吳(祥輝)僅是打手…姚人多究竟是請假還是怎樣?怎麼發生這種事」,似有影射姚文智陣營介入的情況。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則在節目中反問柯文哲,究竟「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這件事是民進黨在背後操作?…難道柯文哲是在暗示這件事情是民進黨姚文智陣營所為?」認為柯文哲在器官移植爭議上,要求大眾要提出證據,不要繪聲繪影!反之,也應該用同樣的標準審視自己,不要無的放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