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10:41

颱風又強震 蔡英文盼日本一切平安

颱風又強震 蔡英文盼日本一切平安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在昨日還透過推特發文,關心日本風災。(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北海道今(6)日發生強震,加上颱風造成的損害還來不及復原,如今又發生嚴重災情,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十分關切,蔡英文除了指示外交部掌握在日僑民、旅客狀況外,也向日方表達她的關切與慰問。

第21號颱風燕子橫掃日本,全日本各地區都傳出嚴重災情,甚至有多人死亡,如今還來不及善後,北海道地區在凌晨3點左右又發生規模6.7強震,震垮了無數房屋,也引發土壤液化、土石流活埋民宅等等慘烈災情。

總統蔡英文接獲消息後,在上午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了解在當地台灣旅客已及在日僑民的安全狀況,並盡力提供協助。台灣向來與日本關係密切,尤其在災害來臨時,雙方更是展現互相幫助的情誼,蔡英文表示,也請外交部向日方轉達她與台灣人民的關切與慰問。

蔡英文說,希望地震帶來的災情能夠降到最低,也盼受到颱風損害的地區可以盡速恢復日常生活,希望日本的朋友都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