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09:11

"燕子"才橫掃 北海道又遭地震侵襲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週三才歷經颱風燕子侵襲,今(6)日凌晨又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7,深度只有37公里的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廳並未發布海嘯警報。目前已知札幌和千歲將近295萬用戶大停電,部份地區發生山崩、屋倒、人受困的災情。初步已知有1人死亡10人受傷。

日本時間凌晨3點08分,也就是台北時間2點08分,監視器開始晃動,接著上下跳動,震幅越來越大,持續時間不長。但因規模6.7的地震,震央離地表只有37公里,而且發生在北海道陸地上,因此造成山崩屋倒人受困。

主震造成札幌市和千葉市大規模停電,行動通訊和電視轉播中斷,陸上交通號誌也不亮,必須靠人指揮維安。主震沒多久又發生5.3地震,嚇得民眾不敢待在屋內,核電廠則安然無恙,但因外來供電中斷,目前已改用緊急備用電力冷卻反應爐。

無人空拍機升空掌握災情,原本綠油油的山坡露出大片黃土,山崩區域廣山腳下建築物也遭波及,有人受困救難人員已進駐救援,除了市區民宅發生損毀,札幌新千歲機場內停電無法運作,航廈基於安全考量而關閉,航班也停止起降不知何時會恢復。

札幌地鐵從頭班列車就停駛,不知何時恢復,日本安倍內閣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掌握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