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組閣? 蔡英文不幫馬背書

陳建廷 劉俊男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天(22日)致贈當選證書給第十四任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蔡英文喊出「放心把權力借給我」。而對於行政院長毛治國表達請辭不支薪,隔空向蔡英文喊話要她考慮多數黨組閣,不該讓內閣空轉四個月;對此,蔡英文要馬政府好好做好看守工作。

  從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手中接過總統當選證書,也在這天,幫台僑送的祈願「達摩」畫上右眼還願;「總統好」的聲音不只在競選總部高喊,謝票感恩茶會上喊得更大聲。蔡英文向台北支持者致謝,更向首都改革陣線的立委候選人表達感謝。而對於毛內閣總辭政務陷入空轉,毛治國發出聲明表明請辭就不支薪,更隔空向蔡英文喊話,要她考慮多數黨組閣,別讓內閣空轉四個月。

  蔡英文要馬總統維持政局。至於新政府閣揆呼聲很高得林全,謹慎回答,「人事離我遠得很」。多數黨組閣藍綠沒共識,2月1號新國會又將開議,對沒有蜜月期的蔡英文來說,考驗才正在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