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3:38

蔣月惠與同事互槓 結果被趕出議場

蔣月惠與同事互槓  結果被趕出議場 | 華視新聞
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今在議會槓上同事遭趕出場(翻攝蔣月惠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屏東縣

一度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又上新聞了,這一回是跟議會同事互槓,還被趕出議場。

今(12)日上午在縣議會質詢時,因羅騰園的相關事項槓上國民黨議員唐玉琴,由於唐玉琴在質詢社會處業務時,蔣月惠不滿對方影射她擔任理事長的羅騰園身障協會未具合法性,多次打斷唐玉琴發言,雙方也爆發言語衝突,最後大會主席周碧雲斥責蔣月惠干擾議場秩序、不尊重其他議員發言權,下令警衛將蔣月惠請出議場。

屏東縣議會今日上午9點進行縣府社會處、勞工處、民政處及政風處業務報告,各處報告之後,無黨籍縣議員蔣月惠質詢社會處長劉美淑,指稱有些身障社團沒有拿政府補助,但實際做很多事、真正照顧身障弱勢團體,只因沒有召開理監事會議,就被當成不合法,反觀有些個人社團,只想領取政府的補助卻不做事,不應用理監事來綁架做事的人。

蔣月惠質詢之後,國民黨籍議員唐玉琴接著也質詢社會處,對於「沒有開理監事會議、沒有正常運作的社團如何處置」,社會處表示,依法限期改善,否則將解散,唐玉琴則說有些社團負責人是民意代表,社會處應一視同仁處理。

對於唐玉琴的質詢,蔣月惠認為是在影射她擔任理事長的羅騰園身障協會,立刻在座位上反擊唐玉琴的發言,並不斷在對方說話時打斷發言,引發唐玉琴不滿。大會主席周碧雲要求蔣尊重唐的發言,但蔣月惠持續在座位上大聲回嗆,引發兩人言語衝突。為避免場面失控,周碧雲下令警衛進場,而警衛雖站在蔣月惠身旁,但她仍與唐玉琴持續唇槍舌戰。

主席周碧雲最後下令警衛將蔣月惠請出議場,蔣一開始堅持不離場,周碧雲因此宣布休息5分鐘。蔣月惠最後對屏東縣社會處嗆聲:「你年底解散羅騰園給我試試看!」,隨即自行離開議場。

蔣月惠稍早前在臉書上表示,「政府的制度是很爛的,設2千多個合法社團, 只有兩個社工管理 。一般社團只是來跟 政府拿經費辦核銷。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真正沒有跟政府拿錢,真正在做事的 ,政府要用一句依法行政。 勒令開罰解散。 這種爛法條,應該推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