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3:01

羅騰園爭議! 蔣月惠:立案是變相剝削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一夕爆紅的屏東縣無黨籍議員蔣月惠,她所成立的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也變成注目焦點,因為收容許多滿18歲的社會邊緣人,雖然協會合法立案,但收容11名身心障礙者部分卻是違法,縣政府已發文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解散!蔣月惠對此表示,真的立案這些個案的家屬就得付照養費用,這等於是變相剝削,而近10天來羅騰園捐款將近千萬,該怎麼妥善處理,是蔣月惠接下來最艱難的課題!

來到屏東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這個本來默默無名的地方,跟著創辦人蔣月惠一夕爆紅,但也引來後續的問題,羅騰園收容了許多滿18歲的社會邊緣人,還有11名身心障礙者,這部分沒有向政府合法立案,隨著蔣月惠知名度提高,縣政府又展開稽查,發出公文要求限期改善,查證若屬實也能連續開罰6萬元。

其實過去羅騰園也因此被罰過款,為何不申請合法立案?蔣月惠說,羅騰園收容的都是弱勢,真的立案了,家屬必須支付機構照養費用約兩萬元上下,無疑造成更多負擔,而另外的問題是,短短10多天來,社會愛心湧入兩千多筆捐款金額近千萬,過去蔣月惠必須街頭拉小提琴募款,現在捐款夠,但應該盡快公布明細流向以免問題叢生,而秉持一顆助人的心,要怎麼和現行法規磨合,高知名度帶來的高關注,對蔣月惠來說,才是接下來更艱鉅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