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4:00

促轉會打侯風波 黃煌雄親上火線道歉

促轉會打侯風波 黃煌雄親上火線道歉 | 華視新聞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今日出面道歉(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促進轉型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遭媒體揭露在內部會議上,直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也表示「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引發爭議,張天欽因此在今(12)日上午火速請辭副主委一職,而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也因此出面道歉。

黃煌雄強調,轉型正義是艱難且嚴肅的工作,依《促轉條例》第12條規定,促轉會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之外,於任職期間不得參與政黨活動。作為獨立機關,本會絕對不可以、不可能,也從未將轉型正義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甚至針對任何特定個人進行議題操作。

而對於媒體所揭露的談話內容,黃煌雄表示,促轉會是合議制機關,重大的業務與制度,皆須經過委員會同意,媒體揭露之談話並非本會正式會議,內部非正式會議的討論過程,無法代表本會立場。

最後黃煌雄也承諾,對於所發生的事件將會進行了解與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