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09:46

吳釗燮投書外媒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吳釗燮投書外媒 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 華視新聞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外媒,呼籲聯合國應接納台灣。(外交部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17日投書比利時媒體,強調台灣在各國推動的援助計畫備受肯定,呼籲聯合國應對台灣敞開大門。

吳釗燮在投書中指出,聯合國2015年制定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所有國家、利害關係人及所有人,都不應該被排除在外,但是台灣的2300萬人民卻無法參與,吳釗燮認為,這違反了聯合國的「普遍性」原則。

吳釗燮強調,儘管台灣一直以來不被允許參加聯合國的所有活動,但是台灣仍遵循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在消除貧窮、零饑餓、降低低收入戶比率等,台灣的達成率都比聯合國制定的標準還要高。

吳釗燮批評,台灣在全球做出的貢獻不可忽視,但聯合國始終選擇無視,還持續濫用第2758號決議案來合理化對台灣的孤立,聯合國應是為全人類服務的組織,但不僅沒有解決台灣及台灣人民在聯合國代表權的問題,也沒有處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讓人「非常失望」。

吳釗燮認為,《聯合國憲章》寫道,「要解決經濟、社會、文化、人道主義性質的國際問題,增進鼓勵尊重人權的的國際合作」,但台灣卻被排除在外,不僅侵犯了台灣2300萬人民的基本人權,呼籲聯合國應該要對抗外部壓力,迎接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