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13:42

出國考察不用交報告?新北市議會:只是沒公開

出國考察不用交報告?新北市議會:只是沒公開 | 華視新聞
曾柏瑜臉書發文諷刺新北市議員潮爽der。(翻攝曾柏瑜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繼新竹縣及苗栗縣議員出國考察報告引發爭議,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柏瑜今(28)日爆料,新北市編給每位議員一年15萬的出國考察經費,沒想到議員跟本不用交考察報告。她質問「是根本沒寫,還是寫得太爛不敢拿出來?」

不過,新北市議會澄清表示,「地方民意代表出國考察注意事項」中就有詳細規定,若議員出國考察,回來一定要寫報告,經議長審核後歸檔,才能核銷考察費。新北市議會強調,議員都有寫報告,只是沒有公開,之後會徵詢議員意見決定是否要將考察報告上網公開。

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兩年前赴南歐考察,近日被網友翻出回國後的報告僅短短兩行十餘字,甚至錯字連篇,再度引爆民間對議員浪費公帑的怒火。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柏瑜今(28)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藉這機會想看看新北市議員們的考察報告如何,沒想到新北市議會一篇都沒有公開。

曾柏瑜說,新北市一年有930萬預算供議員出國考察,也就是每位議員每年有15萬元的經費,但是新北市地方自治條例,卻沒有明文規定議員出國必須繳交報告。曾柏瑜指出,在2011年,新北市政府就因為考察浮濫遭監察院糾正,時過7年,至今在政府公開資訊中依然找不到任何一篇考察報告。

她痛批「是根本沒寫,還是寫得太爛不敢拿出來?」,從去年到今年中,新北市議會就從俄羅斯玩到馬來西亞、英國、美國、加拿大。連市府陪同的公務員回來都要寫報告,議員們卻是「船過水無痕」。她諷刺「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還是考察好玩」,呼籲新北市議會立即公開所有考察報告。如果根本沒有考察報告,就該停止這種假考察、真旅遊的浮濫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